陇南:扎实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9 09:44    选择字号:T|T

按照中国气象局、甘肃省气象局通知要求,陇南市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5月23日-27日及时组织开展全市人影安全大检查工作。从5月23日起派遣由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主要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对全市所有高炮作业点和各县区人影安全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督查。

检查组先后对全市9个人工防雹“三七”高炮作业点和8个县人影安全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组深入到各个炮点和各县人影办,对人影安全责任清单制定、安全责任落实、安全规章制度、安全标准规范执行、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方案、作业装备管理、弹药存储管理,作业人员及作业点标准化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通过翻阅资料、实地查看,对各个炮点从炮弹安全存放的情况、领用炮弹的数量和消耗情况、高炮的检修养护情况、空域作业申请记录、安全射界图等方面进行详细的检查。每到一个炮点,检查组再次强调明确要严格遵守“人工影响天气高炮作业十不准”要求。检查组还与宕昌县庞家乡和八力镇政府主要领导及作业人员进行座谈,就人影作业安全和作业人员配备作了交流。在检查过程中,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各炮点和人影办限时完成整改,严格执行作业点安全隐患整改期间不得作业的要求。

通过此次人工影响天气安全隐患大排查,有效的提高全体人影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靠实了安全责任,进一步落实了安全隐患整治要求,确保全市人影作业安全。(陇南市气象局  苏军锋)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