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召开“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9 09:24    选择字号:T|T

为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四抓两整治”,严明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政治纪律,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扎实做好全体党员信教和涉黑涉恶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召开“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主题组织生活会的相关要求,5月27日陇南市气象局党支部召开“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文辉主持,市局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国家法律,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纪律规定以及扫黑除恶部署要求等内容。吴文辉同志通报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个人自学、党小组集中学习、专题党课、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从坚定理想信念,党员信仰宗教、参加宗教活动,遵守党纪党规,是否参与黑恶组织和活动等方面作对照检查。随后,其他党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剖析,表明了自己的态度立场,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是否存在信教和涉黑涉恶问题进行说明。

最后,吴文辉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小结,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严明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政治纪律,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严肃认真,支部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聚焦主题和问题主线,进行了严肃认真的对照检查,表明了态度,提高了认识,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强化理论学习,增强党员意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立足岗位,勇于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对照问题清单,全面整改落实,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党建引领陇南气象事业健康发展。

会上,吴文辉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和汛期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对照省局、市局下发的安全检查通知要求,详细地进行自查排查,确保安全。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守班及各项业务管理、学习制度。要对照目标任务,逐项分解,具体落实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加强工作纪律以及考勤的监督检查等工作。(陇南市气象局 苏军锋)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