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局企合作开展现代农业气象服务示范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5 10:48    选择字号:T|T

为了加强现代气象为农服务体系建设,全面完成武都区2020年乡村振兴气象服务专项工作,提高乡村振兴战略的科技含量与农业气象业务服务水平。522日,陇南市气象局特邀中国经济林协会油橄榄分会修剪培训师、陇南市“龙头企业”、“中国知名品牌”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高级技术总监进行为期半天的授课,从油橄榄的建园、品种选择到油橄榄树的栽培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多方面、多层次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同时还重点讲解了温度、降水、光照条件对油橄榄生长发育期、品质产量形成期的影响与利弊关系。市气象局全体业务服务人员及部分直通式油橄榄服务用户共50余人参加学习讲座。

武都区辉腾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武二喜在听完讲座后说:这个讲座真的好,让我们这些农民在栽种的同时知道了如何种植能更好的提高油橄榄的产量和出油率,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这种讲座,实际、实用,真接地气!

此次讲座开阔了气象服务人员的眼界,提高了创新气象服务的能力与水平,切实有效发挥气象在乡村振兴中趋利避害的作用,提升气象为农服务效益,同时也进一步推进了气象与相关大型企业合作的步伐。(陇南市气象局  吴文辉、刘丽、张燕)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