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开展林区气象数据采集,提升森林火险气象预警水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30 10:24    选择字号:T|T

近日,陇南市气象局业务人员深入武都裕河国家自然保护区林场,开展气象要素的现场采集和调研工作,对林区智能网格预报结果和实况的差值情况进行对比分析,订正预测模型从而提高林区气象要素预测准确率。通过调研,业务人员详细了解林区管理人员和防火员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和建议,不断扩大和提升气象直通式服务的范围和水平,为提高森林草原防火应急处置能力提供了技术支撑和决策依据。

陇南是我国西北地区森林覆盖率最高的区域之一,森林防火是全市气象部门工作的“重头戏”。近年来,陇南市气象局利用兰州中心气象台下发的智能网格预报数据,开展本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研究,并将研究结果嵌入日常业务应用平台,实现了陇南森林火险气象等级5*5公里细网格预报模式,不断提升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预警水平。(陇南市气象局刘丽、王贤)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