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召开2020年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7 11:16    选择字号:T|T

4月16日,陇南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动员视频会议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陇南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樊明作了动员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文辉主持会议。

樊明对今年汛期气象服务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进行了分析,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落实好全国、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动员会议以及全市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2020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樊明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汛前检查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关键节点和薄弱环节的检查排查,针对自查以及市局检查出的问题,逐条整改,消除隐患。确保各个环节、各业务岗位不留死角,切实做到组织到位、制度到位、装备到位、技术到位、应急到位,确保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万无一失。

     樊明要求,要准确把握汛期气象服务的规律和特点,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一要清醒认识今年天气气候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做好气象服务的危机感;二要切实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工作;三要加强预警服务信息发布工作;四要进一步加强多部门应急联动机制;五要切实加强业务系统维护保障和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工作;六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和科普宣传。

陇南市局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成员、业务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气象局全体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陇南市气象局  王贤)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