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县积极开展土壤墒情苗情普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0 17:22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及时掌握全县土壤墒情,更好地服务春季农业生产,确保春耕春播生产顺利进行。3月7-8日,康县气象局再次组织业务人员深入田间开展全县2020年初春土壤墒情、苗情普查工作,分别选取了康南、康北、康中地区有代表性的麦地和白地10~50cm土壤进行测墒,同时调查了冬小麦的生长状况,目前全县冬小麦已经全部返青,苗情长势良好。

与前次的测墒情况对比来看,康县土壤墒情整体较好,有利于春耕春播开展,建议农户抓住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开展春耕农业生产,确保春耕春播生产顺利进行。

康县气象局已制作发布 2期春耕春播专题服务材料,为做好春耕春播生产提供全方位的气象保障服务,做到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两不误。(康县气象局 王姗)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