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县联合增雨作业,抗旱增墒助春耕春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9 13:52    选择字号:T|T

 

据2月28日陇南市各县(区)气象局对野外非固定不同地段麦地、空地土壤墒情调查测定表明,我市部分地区墒情较差,存在不同程度的旱情,其中武都川坝旱地和阳山大部分地方有中到重旱,文县空地、旱地有中到重旱,成县川坝中、浅层有轻到中旱,宕昌阳山麦地和礼县中、浅层有轻到中旱。针对目前我市面临的干旱形势,结合省市气象台预报结论,陇南市气象局提前安排部署,组织市县人影于3月8日开展全市联合人工增雨作业。

此次市县联合增雨作业由市人影办统一协调指挥,借助雷达和卫星资料,科学指挥,及时申请作业空域。8日10时30分至20时50分,各县区人影办抢抓当地有利天气形势,武都区、徽县、两当县、成县和宕昌县人影办积极开展了增雨作业,此次联合作业10点(次),发射增雨火箭弹36枚,全市普降小雨,作业效果明显,对缓解旱情、土壤增墒和春播春耕生产以及降低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非常有利。(陇南市气象局  苏军锋、何宏铸)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