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全力展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和气象保障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4 14:05    选择字号:T|T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陇南市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落实省气象局、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全力以赴、高效应对,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和气象保障工作。

一是市局先后印发了《关于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加强全市气象部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气象保障服务等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气象部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对进一步加强疫情内部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二是市局办公室紧急组织购买了相关应急和消毒药品,每天对办公大楼及公共区域进行消毒、通风等措施。三是建立了单位日常出入管理登记岗,每天两次对上下班职工和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四是进一步加强职工管理,对春节期间职工外出和返回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并建立相应台账。五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工作,确保通信畅通,严格执行疫情管理“零报告”制度。六是转发了省局党组《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倡议书》,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多渠道营造疫情防控氛围,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号召全体职工科学防范,不信谣、不传谣。七是进一步加强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业务人员坚守岗位,在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和春运气象服务等工作的基础上,加强气象监测和天气会商,及时发布各类预警信息,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气象力量。(陇南市气象局 王大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