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气象局扎实部署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7 13:43    选择字号:T|T

春节将近,为使全市气象部门广大职工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陇南市气象局多措并举,扎实部署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1月3日,市局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并要求各县局、市局各科室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并按期上报《单位安全隐患自查报告表》,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同时结合气象部门工作实际,要求业务人员进一步加强天气监测预报预警,重点做好冷空气、寒潮、雨雪、雾霾等灾害性天气的精细化预报,为人民群众节日安排、出行活动等提供优质服务。充分发挥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作用,及时准确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提升气象防灾减灾成效。

1月15日,市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文辉主持,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局、市局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吴文辉首先传达了省局和市安委会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靠实监管责任,深化安全隐患排查。

1月17日上午,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文辉带领各有关科室负责人,认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单位业务用氢、人影弹药存放、消防、水、电和安全保卫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予以整改落实,做到立行立改,确保春节期间单位各项业务工作安全稳定运行。(陇南市气象局 王大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