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当县举办2019年气象信息员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31 10:35    选择字号:T|T

10月29日,两当县气象局组织80余名气象信息员、种养殖大户在县农牧局会议室,召开2019年气象信息员培训班。

培训班上,县气象局专业技术人员以“气象灾害与晚霜冻防御基础知识”为主题,围绕大家关心的气象灾害和晚霜冻灾害防御,从气象灾害防御基础知识、气象预警信号的发布标准与防御措施、两当县主要气象灾害与气候特点、晚霜冻特点及防御措施四个方面展开授课。

培训采用讲课和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课后,大家积极发言,参与热烈讨论,县气象局专业技术人员对所有提问逐一解答。

通过这次培训,基层气象信息员和种养殖大户气象基础知识明显增强,对基层预警信号发布传播、气象灾害防御、种养殖大户晚霜冻灾害防御能力显著提升,基层气象防灾减灾能力进一步提高。(两当县气象局)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