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县气象局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8 09:16    选择字号:T|T

自9月10日以来,康县迎来今年入汛以来范围最广、累计降水量最大的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据统计:尤其是9月10日20时到14日20时,全县大部分乡镇累计降雨量均在100毫米以上,阳坝过程累计降水量多达196.8毫米;其中9月11日铜钱日降水量100.5毫米,出现局地大暴雨天气。

针对此次强降水过程,康县气象局积极应对,准确预报、及时服务。分别在8日、11日制作发布了两期《重大气象信息专报》,明确指出了降水时段和降水量级。适时启动了重大气象保障(暴雨)应急响应,及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1次、暴雨黄色预警2次、暴雨红色预警2次,短信服务8208条,服务人数623人。气象部门及时、精准的气象服务为县委县政府及县应急管理局科学决策部署防汛工作提供了有力依据,受到县委县政府领导及广大群众一致好评。(康县气象局 余美义)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