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县气象局参加2019年陇南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5 11:36    选择字号:T|T

94日上午,2019年陇南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陇南市大数据中心、徽县和西和三地同时举行。

徽县场地是在徽县澳德资源公司举行。此次演练情景是模拟奥德资源公司尾矿水泄漏,将造成洛坝河水污染,威胁到沿岸群众的生命安全。

根据演练方案,陇南市、徽县指挥部分别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徽县气象局按照预案,携带气象观测和预警预报设备赶赴现场开展应急保障服务,及时将现场的天气监测情况及未来天气预报报告给现场指挥部,为应急抢险提供决策依据。

此次演练由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和陇南市政府共同举行,包括宣传部、生态环境、气象、公安、应急管理、工信等多个部门,综合保障组、应急监测组、气象监测组、舆情管理组、通讯电力组、医疗保障组、事件调查组、治安交通保障组、应急救援组迅速集结奔赴突发事件现场,紧张有序的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各单位协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徽县气象局)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