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启动III级应急响应,应对舟曲东山滑坡应急处置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2 20:51    选择字号:T|T

 针对舟曲县东山镇牙豁口滑坡堆积物已推进至岷江,即将形成堰塞湖的严峻形势,按照陇南市减灾委《关于做好舟曲县东山镇牙豁口滑坡应急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8月12日11时40分,陇南市气象局启动了重大气象保障(地质灾害)III级应急响应,要求市气象局各科室和宕昌县气象局严格按照应急响应要求,全力做好舟曲县牙豁口滑坡灾害应急救援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加强与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等部门联动,及时通报监测预警信息,为研判形势、部署工作提供气象保障服务。同时,要求市气象台和宕昌县气象局加强与兰州中心气象台、甘南州气象台、舟曲县气象局的会商及联防联报工作,及时报告重大突发情况。提前做好应急队伍、装备、技术等方面应急气象服务准备工作。

 舟曲县东山牙豁口滑坡发生后,陇南市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密切关注滑坡可能造成的岷江堰塞湖以及对滑坡区对面宕昌县两河口镇化马村群众及国道212线的影响,认真贯彻落实7月26日省气象局召开的专题视频会议上陶健红副局长安排部署要求,迅速行动,与甘南州气象局协调落实了联报联防措施;7月27日组织市局保障中心和宕昌县气象局在宕昌县两河口镇化马村建设1个应急气象观测站,在省局协助下应急站气象监测资料实现全省实时共享;7月27日起陇南市气象台和宕昌县气象局每天向市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等部门发布一期《气象信息专报—舟曲县东山镇滑坡专题气象服务》材料,及时通报滑坡灾害周边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为滑坡体监测预警和应急工作部署提供了及时准确的气象保障服务。(陇南市气象局)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