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开展应对舟曲东山镇下庄村滑坡灾害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9 20:41    选择字号:T|T

 7月28日,陇南市宕昌县在两河口镇化马村组织开展应对舟曲东山镇下庄村滑坡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宕昌县气象局作为技术检测组成员参加演练。

DSC06718.JPG

       按照《宕昌县应对舟曲东山镇下庄村牙豁口滑坡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演练模拟受暴雨影响,两河口镇化马村对岸的舟曲东山镇下庄村缓慢蠕动的滑坡体发生大面积滑坡,导致岷江河水位持续上涨,造成人员受伤、电力中断、交通中断,部分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县指挥中心立即启动Ⅱ级响应。

 宕昌县气象局在演练过程中提前发布重大天气过程信息专报,及时发布了暴雨预警信号,并第一时间向临时指挥部报送最新天气预报、雨情信息、历史强降水资料分析等服务材料,为应急处置工作提供精确及时的决策依据。此次演练共有各部门应急抢险人员以及受灾群众300余人参加,投入指挥车、救护车、大型机械车辆等共20余辆。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各部门联动联防效率,提升了应对舟曲东山下庄村滑坡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宕昌县气象局  田欣)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