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多部门签署合作协议,健全防灾减灾联动机制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3 16:48    选择字号:T|T

近日,由陇南市气象局牵头,陇南市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和水务局共同签署的,关于建立应急管理与自然灾害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联动工作机制的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印发。

协议以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分工协作、稳步推进为原则,开展全面、深入、长期的战略合作,建立健全部门间横向联合、上下联动应急联动机制,切实发挥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在防灾减灾救灾中的特殊作用,为应急管理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根据协议,各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气象、水文和地质灾害等数据的共享力度,建立便捷畅通的信息渠道,建立暴雨、短时强降水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森林火险等气象风险监测预警联动会商机制,联合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根据相关预案,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并开展相关服务。各部门还将共同推动基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建设和科普宣传的联合创作推广工作。(陇南市气象局  王贤)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