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县店子乡组织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2 09:29    选择字号:T|T

按照县抗旱防汛减灾工作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增强乡村两级干部应对防汛抢险的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确保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7月10日,康县店子乡党委政府组织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乡村级干部、卫生院医护人员及各村抢险小分队成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防汛应急演练。

店子乡应急演练照1.jpg

演练模拟背景是预警信息组负责人接到康县气象局发布的暴雨红色预警信息后,值班人员发现店子中心小学前的河水暴涨,河堤出现决口,造成该学校多名师生被困,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临严重威胁。

接到报告后防汛总指挥迅速下达命令,立即启动乡防汛应急预案,集结应急队伍赴受灾现场进行应急抢险,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抢险救援和伤员转移安置工作。县应急办、防汛办、气象局工作人员现场讲解防汛应急抢险和气象预警相关知识,并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

店子乡应急演练照3.jpg

    过开展此次应急演练,有效提高了乡政府在防汛减灾工作中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增强了乡、村两级干部群众的防汛抢险意识,为确保汛期有效防洪防灾避险,降低灾害损失、安全度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康县气象局)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