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启动应急响应,开展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3 17:09    选择字号:T|T

 7月2日下午,2019年陇南市区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在武都区举行。

 此次演练情景模拟全市在持续性强降雨气象背景下,武都区城关镇教场社区大山沟发生山体滑坡,并伴有泥石流,排洪渠水位迅速上涨,冲击岸上堤坝,群众被困,灾情对周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成重大威胁。

微信图片_20190703172121.jpg

 武都区防汛指挥部立即启动了防汛应急预案。陇南市气象局按照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携带便携式自动气象站赶赴现场开展应急保障服务,及时将现场的天气监测情况及未来天气预报送达现场指挥部,为抢险救灾提供决策依据。

微信图片_20190703172102.jpg

         此次演练包括了市区委宣传部、市区消防救援队、市气象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等12个单位,综合协调组、应急抢险组、医疗救护组、预警监测组、后勤保障组等迅速集结奔赴受灾现场,紧张而有序的开展指挥调度、群众疏散转移及安置、治安保卫、山洪灾害气象信息收集及预警、排洪渠巡查、加固加高堤坝、排洪渠漫溢抢护、搜救被困群众、伤员救治、灾情核实统计、新闻发布等抢险救援工作。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防灾减灾的协同能力及突发事件处置能力。(陇南市气象局  高付军、王贤)

(图片来源于陇南武都应急微信公众号)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