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深入帮扶村开展庆“七一”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陇南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7-03 15:21    选择字号:T|T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按照市委统一部署,7月1-2日,陇南市气象局党组以“3+1”冲刺清零、“拆危治乱”和党支部“结对共建”等为主要内容,深入到帮扶的分水村开展庆“七一”帮扶主题实践党日活动,推动帮扶工作提质增效。

 在村级活动室,开展党课辅导。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樊明上了“以基层党建为引领 全力推进攻坚脱贫”为主题的辅导党课,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不断增强党性锻炼,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

 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村党支部书记杜银满向大家介绍了分水村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富民产业培育、“3+1”冲刺清零、拆危治乱、扫黑除恶以及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局机关党员纷纷发言,帮助分水村查不足、找弱项,为脱贫攻坚建言献策。

 重温入党誓词。市局党员与分水村党员一起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齐声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再一次在党旗下接受了心灵的净化和洗礼。

 积极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市局党支部与帮扶村党支部按照结对帮扶工作方案,指导帮扶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实现基层党建资源共享、互促互进。“结对共建”既增强了帮扶单位党员干部参与扶贫攻坚的主动性,提升贫困村党组织助推脱贫攻坚的能力,也引导农村党员不断增强党性、主动担当作为、发挥模范作用、投身脱贫攻坚,进一步增强了帮扶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开展入户走访。班子成员分组与帮扶队员一道深入干部联系户家中,了解农业生产、中药材种植、劳务输转等情况,宣传脱贫攻坚惠民政策,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特别是发动和组织群众开展好脱贫攻坚“3+1”冲刺清零、拆危治乱、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

 通过赴帮扶村开展庆“七一”帮扶主题党日实践活动,让党员干部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引导机关党员和帮扶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3+1”冲刺清零和拆危治乱重点工作落实到位,促进了帮扶工作的开展。(陇南市气象局  吴延山)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