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县级气象部门赴哈达铺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1 09:20    选择字号:T|T

6月19日上午,宕昌县气象局党支部、礼县气象局党支部、康县气象局党支部、成县气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纪念馆运用光、电、声等多媒体陈展手段,以近千件文字版面和实物、资料,再现红军长征路上的艰苦卓绝,1935年红军突破腊子口防线进驻哈达铺后开展红色革命活动,以及党中央、毛泽东在哈达铺作出"到陕北去"的重大决策的史实和经过,突出了哈达铺是红军长征路上的"加油站"这一鲜明的主题。

中午时分,全体党员同志走进纪念馆,在纪念馆大型浮雕墙前,面对鲜红的党旗,讲解员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饱含激情,以铿锵有力的声音许下铮铮誓言。仿佛历史不是昨天,而是今日。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纪念馆展厅,瞻仰了革命旧址。通过观看纪念馆内展出的大量实物、图片、声像和模型,重温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光辉历程,真切地体会到在当年艰苦的战争环境下,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党员的职责义务,以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激励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宕昌县气象局 田欣)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