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31 15:27    选择字号:T|T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2022年8月,嘉峪关市气象局开展了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开展一次专题学习

召开全体党员学习会,集体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忠诚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和平时期对党忠诚“四个能不能”检验标准,开展交流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

开展一次现场警示教育

市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嘉峪关市“严明纪律 知畏笃行”党纪法规专题宣传展,通过漫画、案例、视频等多种宣传形式全方位开展现场教学。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一定要不断加强对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深化遵规守纪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以敬业奉献的气象精神做好各项气象服务工作。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市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对党忠诚 始于足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集体学习嘉峪关市纪委相关工作提示,以具体案例教育党员干部规范自身行为;学习省局党组纪检组编发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蚂蚁搬家式”贪腐之路、他们倒在“十元”围猎局下、藏在票据里的“二房东”。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围猎·行贿者说《莫存歪念 躬行正道》,以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自觉做到令行禁止,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把党的纪律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举办一场道德讲堂

举办以“对党忠诚 始于足下”为主题的道德讲堂,通过收听歌曲《对党忠诚》、观看安徽凤阳小党村书记沈浩同志先进事迹短片、诵读林则徐《赴戍登程口占示家人》、分享体会感悟等环节,教育干部职工在工作中不断践行对党忠诚,树立崇高理想,严于律己,勤勉勤政,脚踏实地履职,清清白白做人,为嘉峪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开展一次作风建设集体谈话会

市局纪检组组织召开作风建设集体谈话会,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宋建毅同志主持会议并进行集体谈话。会议通报了机关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如何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建立良好的工作格局作了重要强调。通过集体谈话,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模范机关创建打牢基础,创造有利条件。

开展一次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市局邀请嘉峪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许荣同志讲授题为《发扬历史主动精神 以自我革命的勇气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党风廉政专题党课,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如何在实际工作中严格遵守“六大纪律”,进一步加强市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弘扬清风正气,树牢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底线意识和纪律意识,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党员职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保持自省自律,坚决拒绝腐败,牢记在党旗下的宣誓,做一个堂堂正正、廉洁奉公的新时代气象人。

签订一份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为切实加强市局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正确对待和行使公权力,不断提高自身廉洁自律意识,从思想源头杜绝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市局纪检组拟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每个干部职工都郑重的在承诺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表示将认真执行上级部门关于廉洁从政、廉洁从业的各项规定,全面落实市局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廉洁勤政的良好形象,做勤政廉政的带头人,确保嘉峪关气象事业健康发展。

开展一次廉政知识测试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全省气象部门廉政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 以学促廉”夯实党规党纪知识基础,达到尊崇党章,严守党规,敬畏党纪,保证工作生活中守底线、懂红线,不碰高压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开展理论学习,强化廉洁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促进廉洁勤政。

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个别谈心谈话

市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紧扣市局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开展个别谈心谈话。通过谈心谈话充分了解了全体职工对市局党组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组落实监督责任是否到位;党组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三重一大”决策程序上是否存在问题;市局在选人用人、职工福利待遇等方面的想法、看法和意见建议,掌握了岗位廉政风险点和加强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措施和办法,为更进一步做好市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廉洁从政意识,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警醒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和为人民服务意识,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做到公私分明、崇廉拒腐、严守纪律,以实际行动为嘉峪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拟稿:羊波,审核:柯伟,发布:柯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