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组织召开作风建设集体谈话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2 12:07    选择字号:T|T

为切实增强市局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提高气象服务保障水平,强化工作责任落实,持续转变工作作风。8月19日,嘉峪关市局组织召开作风建设集体谈话会,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宋建毅同志主持会议并进行集体谈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机关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对工作缺乏敬业的感情。工作责任心不强,要求不高,工作纪律散漫、执行不严;二是对事业缺乏奋斗的热情。习惯于按部就班、墨守成规,缺乏主动性和前瞻性,工作效率低下,效果滞后;三是对追求缺乏执着的激情。工作中没有目标追求,缺乏开拓创新精神,固步自封,没有向更高目标努力奋斗的动力;四是对人民群众缺乏服务的真情。工作中脱离群众,未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缺乏全局观念和服务意识,不能及时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五是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缺乏敬畏的心情。根据省市纪委监委的相关通报,有些单位还存在诸如违规接待、单位领导违规收受礼品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对照作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认真检视,深刻剖析,有则改之,推动机关作风持续好转。

宋建毅同志就如何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建立良好的工作格局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做到工作认真。要善于从全局高度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把好每一道关口,抓住每一个环节,抠严每一道程序,把“认真”二字体现在气象工作的方方面面;二是要做到工作细致。工作中要超前谋划,增强主动性和预见性,做到细致入微、运转有序;三是要做到工作高效。要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形成“相互帮助、相互配合、精诚合作”的良好工作格局,促进工作效率不断提高;四是要做到工作周到。要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工作职责,做好督查检查,促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实落地。(拟稿:张燕,审核:柯伟,发布:柯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