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召开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对强降水天气过程进行安排部署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2 17:05    选择字号:T|T

8月12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锋同志在市气象台天气会商室主持召开市局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就近期重大天气过程开展会商研判,安排部署强降水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市局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气象台负责同志根据省气象局早间天气会商结论和分析最新气象资料,汇报了8月12日夜间至13日白天,我市将有可能出现大到暴雨,预计降水量可达15-30mm,将对农业、道路、交通、城市运行、能源设施等产生不利影响,此次降水过程雨量大,强度强,需防范其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

魏锋局长针对此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对进一步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靠实工作责任,强化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开展面向地方党委政府和各涉灾部门的“叫应”服务,市气象台要按照“早准快广实”的要求,充分利用卫星云图和雷达回波等实时资料,做好预报预警服务工作,保证预警的准确率和提前量,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三是要加强部门联动,做好山洪、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等灾害的预报预警服务工作,要根据天气形势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同时联合应急、水务等相关部门开展灾情调查,争取圆满完成此次强降水天气过程的预报服务工作。(拟稿:柯伟,审核:陶丽,发布:柯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