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开展“悠悠端午节 浓浓爱国情”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6 10:09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引导市局干部职工了解传统节日、领会传统文化内涵,增进爱国情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浓厚的爱国情怀,6月2日下午,嘉峪关市气象局开展了“悠悠端午节 浓浓爱国情”道德讲堂活动和集体包粽子活动,市局全体职工参加活动。

道德讲堂通过“话端午、思省心、看短片、唱歌曲、讲故事诵经典、学模范、送吉祥”七个环节逐渐展开。

包粽子活动中,市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挑选好粽叶,放上食材,拿粽叶包好,用绳子系上……不久之后,三角形、方形、不规则等各式各样的粽子便包好了。“包粽子、吃粽子,一直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同事之间的友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大家纷纷表示,在开心过节的同时,再次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不仅增强了自身的爱国情感,也推动了市局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拟稿:羊波,审核:陶丽,发布:柯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