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西部明珠气象塔助力2022年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0 08:07    选择字号:T|T

5月21日,2022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暨甘肃省科技创新成果展主场启动仪式在嘉峪关市举行。今年的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走进科技,你我同行”。21日-28日西部明珠气象塔气象科普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迎来了社会公众的青睐,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走进科普馆,近距离了解和学习丰富多彩的天文、地震、气候、气象知识。

触手可及互动体验,近距离感受银河系和八大行星的风采

风力发电模拟体验,展示了洁净能源风能的开发和利用

自然现象展

人工影响天气及灾害天气展

通过开展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活动,有效的拉近了公众与科学的距离,扩大了科普宣传的覆盖面,显著提升了气象知识、灾害预防的普及率,大大提高了公众对气象的关注,增强了公众防灾减灾认知和避险自救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氛围。(拟稿:王扶斌,审核:柯伟,发布:柯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