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专题学习《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7 17:46    选择字号:T|T

5月27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锋同志主持召开第二季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胡春华副总理重要讲话要求,专题学习《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交流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国务院出台《纲要》,为气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指明了方向,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必须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求、阶段性战略目标和战略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纲要》的里程碑意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扎实推进《纲要》在基层的贯彻落实;二是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推动我市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三是要坚持党对气象工作的全面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四是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补短板强内功,精业务展形象,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拟稿:柯伟,审核:陶丽,发布:柯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