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副市长徐金丽到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4 10:29    选择字号:T|T

1月21日,嘉峪关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金丽到嘉峪关市气象局进行了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徐金丽首先参观了市气象台、气象观测站,实地查看了天气预报预警服务、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和气象监测全过程。徐金丽表示,要继续推动建设我市气象综合观测能力提升工程,努力补齐气象监测能力短板,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在调研工作座谈会上,徐金丽认真听取了市气象局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嘉峪关气象事业近年来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辛勤奋战在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气象干部职工表示慰问。

会上,徐金丽对气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继续提高气象工作的政治站位,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要继续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盯嘉峪关“三地两点”功能定位,做好重大灾害、重点领域、敏感行业的气象服务工作;三是要坚持科技引领,加强科研项目建设,提升预报精准度、服务精细度,面对社会不同行业、不同人群提供有针对性的气象服务;四是要密切监视天气、气候变化,加强分析研判,切实提高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的预见性和预报预警的准确率。

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拟稿:柯伟,审核:陶丽,发布:柯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