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0 17:17    选择字号:T|T

1月20日下午,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锋同志主持召开市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局二、四级调研员、一级主任科员、内设机构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 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重要讲话,魏锋同志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了2021年度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同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查摆自身问题和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本着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原则,认真开展相互批评。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准备充分,严肃规范,查摆问题深而准,整改措施细而实,是一次提高认识、形成共识、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会议。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紧扣“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深刻汲取正反两方面经验”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征求意见建议原汁原味、谈心谈话坦诚相见、问题检视深刻到位、原因剖析追根溯源、整改措施务实有效,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门见山,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市局党组下一步将持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省局党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做表率;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狠抓整改落实上走在前、做表率;三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加强队伍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拟稿:柯伟,审核:陶丽,发布:柯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