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9 15:00    选择字号:T|T

11月19日上午,市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锋主持学习并讲话,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活动。

会议集体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等内容。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标志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落实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市局气象工作取得新成绩。

魏锋局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党员干部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气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采取多种方式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确保全会精神在市局落地生根。三是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在统筹做好当前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气象服务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同时,认真研究、及早谋划2022年各项工作,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牢牢把握抓工作、谋发展的主动权,奋力推动“十四五”气象事业开好局、起好步。(拟稿:羊波,审核:柯伟,发布:柯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