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5 15:27    选择字号:T|T

8月4日上午,嘉峪关市气象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梁从虎、成员陈洁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党支部书记魏锋同志通报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从三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检视剖析,提出整改举措。支委成员、其它党员紧扣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制定问题整改措施。整个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气氛热烈,讲收获提高准确到位、找差距不足深刻中肯、批评与自我批评红脸出汗,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梁从虎组长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嘉峪关市局党支部要跟进了解党员的思想动态,持续做好谈心谈话工作,加速年轻人的快速成长;二是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党员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三是现阶段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结合工作岗位和工作实际做出新成绩;四是重点抓好“办实事”这个落脚点,强化担当精神和服务意识,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魏锋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持续深化学习。持续抓好抓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不断提升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二要扎实推进整改。对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检视出的突出问题,要逐项分析症结,提出整改措施,靠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把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上。三要注重成果转化。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当前气象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工作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确保“十四五”顺利开好局起好步,为嘉峪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羊波)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