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开展综合应急演练增强突发事件气象保障服务能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3 18:20    选择字号:T|T

进一步理顺应急机制,强化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准备,提升应急响应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增强突发事件气象保障服务能力。7月23日,嘉峪关市气象局组织开展了综合应急演练,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按照《2021年嘉峪关市气象局综合应急演练实施方案》,演练前召开了综合应急演练安排部署会。集体学习了《嘉峪关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和《嘉峪关市气象局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并对此次综合应急演练进行了安排部署。

应急演练模拟了嘉峪关中心临近区域有大到暴雨并启动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演练中,各小组按照工作职责,立即进入Ⅲ级应急响应工作状态。演练紧张有序,严格按照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开展,达到了演练的目的。通过开展应急演练,提升了全体人员突发事件应对处置的技能,发现和解决了应急响应过程中的问题,为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和高风险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工作奠定了基础。

总结会上,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锋在肯定演练成绩的同时强调:一要加强对《嘉峪关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和《嘉峪关市气象局应急响应工作流程》的学习,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二要加强组织协调,提高应急保障工作效率;三要保持高度警惕,全力以赴做好主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陶丽)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