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省局王灿新副局长检查指导我局汛期气象服务及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3 09:24    选择字号:T|T

3月22日下午,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灿新带领观测处副处长秦三杰、科技处四级调研员郭慧、减灾处四级调研员黄进到嘉峪关市气象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及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观测站、气象台、雷达站、气象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对我局汛期气象服务组织领导、业务规章制度、预报预警服务、业务平台应用、雷达装备保障、人影作业安全和应急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汇报会上,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锋从嘉峪关市气象局基本情况、气象防灾减灾救灾机制、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五个方面向检查组进行汇报,检查组分别从信息网络安全、人影作业安全和气象装备保障等方面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王灿新在听取了汇报后,肯定了我局2021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同时对我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班子成员要带头按照五到位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以良好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二是要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单位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及时更新消防装备,要重视人影作业安全,开展好作业人员技能培训,要做好网络安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三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加强“十百千”科技人才的培养,给气象青年人才搭建平台,促嘉峪关气象事业发展;四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不能触底线踩红线。(柯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