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雷达气象塔获首批“国家气象科普基地”荣誉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4 16:08    选择字号:T|T

12月16日,嘉峪关市雷达气象塔被中国气象局、科学技术部联合认定为首批“国家气象科普基地”,这是继“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后荣获的又一国家级荣誉。

雷达气象塔又称西部明珠气象塔,因其外观形似海豚,人们又亲切的称它“海豚气象塔”。雷达塔楼集气象防灾减灾、科普教育、观光游览、雷达观测等项目为一体,能够使广大市民和游客更加直观的了解气象科普、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气象基础业务工作。

近年来,嘉峪关市气象局依托雷达气象塔开展“3.23”世界气象日、“5.12”防灾减灾日和科技宣传周等形式多样的气象科普宣传活动,让人民群众深入了解气象、关注气象,为提高防御气象灾害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基础。(王扶斌、柯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