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召开国庆中秋双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30 10:00    选择字号:T|T

9月30日上午,市局召开国庆中秋双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甘肃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和《中共甘肃省气象局党组纪检组转发<中国气象局机关党委(党建办)关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就节前安全隐患排查、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等工作进行了专门强调。会议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锋主持,市局班子成员、各单位、各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国庆中秋来临之际,要针对节日特点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守好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国气象局和省气象局关于国庆双节安全稳定要求,要充分认识到“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性和极端重要性,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二是要加强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的气象保障服务,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部门联动会商,提高预报的精准性,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风险提示;三是要统筹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本单位职工双节要谨慎出行,注意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尽量不前往中、高风险区,特别是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游;四是要强化节日期间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带班以及外出请假报备制度,严肃值班纪律,保证通信联络畅通,及时处理紧急事务;五是要清廉过节,节日期间要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严守纪律规矩,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柯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