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雷达气象塔迎接首批国家气象科普基地现场评审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3 16:02    选择字号:T|T

9月20日,中国气象局与科技部联合组织专家组对嘉峪关市气象局雷达气象塔进行首批国家气象科普基地现场评审。会议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锋主持,市科技局、市林草局分管领导及市局在嘉局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家组一行首先对雷达气象塔所在地嘉峪关科技馆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科技馆场馆建设、内容涵盖、运行维护和科普宣传业务开展情况,深入调研科技馆的气象科普宣传,现场体验各类声光电交互式科普展具等,调研过程中评审组一行对科技馆的建设、运行维护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评审组听取了嘉峪关市气象局雷达气象塔申报国家气象科普基地汇报。汇报包括嘉峪关市城市概况、嘉峪关市气象局简介、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和气象科普工作规划四个方面。专家组听取汇报后进行了现场质询,并对气象科普基地管理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评审组组长、中国气象学会秘书处处长张伟民对基地未来工作规划提出建议和要求:一是创新气象科普基地宣传特色,突出对雷达科普的宣传;二是加大气象科普经费的投入,做好气象科普产品的开发;三是提高气象科普宣传的现代化,融入科普的互动性设计。(陶丽  王扶斌)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