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气象局与消防救援支队签署灾害事故应急联动保障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3 09:20    选择字号:T|T

为提高灭火和应急救援事故应对处置的效率,加强灭火应急救援工作保障,维护公共安全,7月22日上午,嘉峪关市气象局与嘉峪关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灾害事故应急联动保障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气象局局长魏锋、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刘胜华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围绕促进双方深度合作、共建共赢进行了深入交流。

根据《合作协议》内容,双方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服务社会、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合作,具体围绕防灾减灾信息共享、培训演练、应急响应、安全检查、科普宣传等五方面深化合作,协议整合了双方的优势资源,进一步提高我市火灾和应急救援事故防范、处置的保障能力。

签约仪式上,刘胜华支队长对嘉峪关市气象局一直以来对消防救援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以此次签约仪式为新起点,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发挥双方优势领域和专业特长,强化会商研判、信息共享、协同应急,切实将气象服务特别是气象灾害预警服务有效融入到消防救援的各个环节之中。

魏锋局长表示,气象是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嘉峪关市气象局将以此为契机,与市消防救援支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提高灾害预警能力,优势互补、成果共享、互助共赢,推进信息共享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为市消防救援支队各类作战行动提供全方位气象信息和技术服务保障。(柯伟 杜岩)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