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民法典》等法律法规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8 09:50    选择字号:T|T

7月7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锋主持召开市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习《习近平: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讲话文章,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标志性立法,对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市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结合气象工作实际,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将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作为“十四五”普法工作重点来抓,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会议强调,《政务处分法》是我国首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是全面从严治党和依法治国的具体体现,进一步深化了纪法衔接、法法贯通。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政务处分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准确把握《政务处分法》精神实质,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真正把党纪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局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以上率下、自觉遵守。党支部要通过上党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知识测试等方式进行《政务处分法》专题解读,加强廉政教育,严明纪律规矩,引导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市局党组纪检组要加强对各科室、各单位人员的提醒监督,做到防微杜渐、抓小抓早,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公职人员队伍。(柯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