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检查组到嘉峪关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9 17:14    选择字号:T|T

5月28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安平带领计财处处长把多辉、观网处副处长刘宏谊、科技处四级调研员李飞到嘉峪关市气象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气象台、雷达站、气象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对我局汛期气象服务组织领导、业务规章制度、预报预警服务、业务平台应用、雷达装备保障、人影作业安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汇报会上,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锋从嘉峪关市气象局基本情况、气象防灾减灾救灾机制、气象现代化建设和部门改革、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五个方面向检查组进行汇报,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孙安平在听取了汇报后,对我局气象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升业务服务管理能力,做好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二是要高度重视基础业务工作,提高综合观测业务质量,强化网格预报产品在决策气象服务、公众气象服务、专业气象服务领域的应用;三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要重视人影作业安全;四是要对四资一项、选人用人等方面进行规范化管理,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五是要做好主题教育回头看、巡察、审计、财务检查等问题的整改工作。(柯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