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6 09:41    选择字号:T|T

5月25日上午,市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传达《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两会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甘肃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甘肃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全省人工影响天气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市局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锋、党组成员、副局长肖万有出席会议,市局各科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魏锋局长指出,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党中央、国务院、省气象局和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并多次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五一”节前,市局组织了党组成员带队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发现了一些安全隐患并积极开展了整改。全国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尤其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要把安全生产作为汛期气象工作中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

魏锋局长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科室、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等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强化工作措施,加大隐患排查力度,防范安全生产事故。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各类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加大隐患整改力度,坚决消除事故隐患。三要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杜绝擅离职守现象,保证畅通联络渠道,及时协调处理突发事件;四要积极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安全隐患排查,强化“政府主导、综合监管、责任落实”的人影安全工作机制,落实人影“逐级管理、清单管理、风险管理”的人影安全管理要求,促进人影安全水平不断提高。

会后市局党组成员带队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柯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