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30 16:49    选择字号:T|T

4月30日,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万有主持召开市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传达贯彻落实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甘肃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隐患自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同时对“五一”长假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局上下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但也要清醒地看到,由于疫情影响,各类风险因素交织叠加,安全生产任务更为艰巨。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细化责任措施,真正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到实处。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锋在会上要求,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防范,层层压实责任,对照《甘肃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隐患自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科室、各单位要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工作,针对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信息业务安全、防雷安全以及部门内部安全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自查,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并强化整改;加强五一假期间的应急值班工作,确保24小时在岗。目前我省尚未解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三级响应,离嘉人员需按照防控要求如实登记出行信息,避免前往北京、内蒙古、黑龙江、湖北、广东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探亲。

会议最后,肖万有组织相关人员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市局办公楼、网络机房、发电配电室、观测站、弹药存储库等重要场所进行了详细排查,针对检查出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及时排除隐患,做到不留盲区、不落死角。(柯伟 乔戈)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