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召开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4 18:05    选择字号:T|T

414日,嘉峪关市气象局组织召开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贯彻落实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精神和省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防灾减灾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汛期天气气候形势,动员部署2020年市局汛期气象服务重点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锋主持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魏锋强调,今年我市冬春季无有效降水,近期沙尘天气多发,气候异常信号明显,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要深刻认识今年汛期气象服务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气象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对气象服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气象服务工作提出的新挑战,高度警惕今年天气气候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要扎实做好春耕春播及森林防火气象服务,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魏锋就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负责人要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确保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二要着力提升预报预警精细化水平;三要扩大预警信息覆盖面,加强与应急、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水利等部门预警信息对接;四要积极主动做好决策气象服务,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支撑;五要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六要做好气象科普宣传,抓住关键天气,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社会舆论。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