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9 10:22    选择字号:T|T

近日,按照中国气象局和省局主题办部署,市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锋主持会议,省局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李志勇一行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出席,市局调研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列席。

市局党组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市局领导班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起草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做了扎实充分的准备,为开好会议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会上,市局班子成员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认真务实的态度,围绕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检视剖析。魏锋同志代表领导班子通报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检视自身问题和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缺点谈缺点,有意见讲意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留情面,既沟通思想,又相互提醒,让大家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

省局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李志勇作点评讲话,表示从会议召开情况来看,市局党组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会上每位同志都受到了一次严肃的党性锤炼,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巩固和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注重建章立制,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魏锋作会议小结,表示将按照指导组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聚焦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对后续各环节的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思想建设,深化理论武装;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三是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四是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清廉本色。(柯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