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2 09:56    选择字号:T|T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近日,市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锋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袁志鹏一行到会指导,市局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专题会上,市局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聚焦“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号入座,认认真真进行自我检视,班子成员之间也都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找准差距和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锋表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举措,我们要以此次专题会为契机,继续在抓好学习上下功夫,继续在查摆问题上用实劲,继续再认真整改上求实效,确保此次对照检查工作取得效果。一要坚守党的初心使命。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党章党规为镜,时刻检视自身存在问题,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二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着力破解我局气象事业发展过程中的难题,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从严抓好问题整改。要以“改”为关键,以“实”为重点,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将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重点,逐条逐项列出整改清单,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让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回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省局指导组组长袁志鹏对本次专题会议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的对照检视、问题查摆和整改落实等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从自身查摆问题,抓实抓细主题教育;二要抓好问题整改,特别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一项一项回头看,找准具体的问题,细化措施,夯实各项工作基础;三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提出的四个注重要求,提高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四要贯彻落实省局党组对主题教育提出的“五个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