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全力应对暴雨天气过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1 17:53    选择字号:T|T

6月20日,嘉峪关市普降大雨,局地出现暴雨,全市有4站降水量超过30毫米,1站降水量超过50毫米,最大降水出现在文殊,降水量58.2毫米。

6.21灾情调查 017.jpg

为应对此次暴雨天气过程,市局在6月19日就向市委、市政府及防汛、应急等相关部门报送了“20-21日我市将出现明显降水天气,请注意防范”的专题预报,并提醒相关责任人加强地质灾害、河道、水库的监测、巡查。过程期间,市局及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四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单位加强值班,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及时做好预报、预警和雨情等气象服务工作。当监测到文殊镇连续2小时降水超30毫米时,气象台立即于19时17分升级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积极向市政府领导和防汛部门作专题汇报,并利用短信、传真、网络、电子显示屏等渠道开展公众气象服务。

6.21灾情调查 102.jpg

21日上午,市气象局与市应急局、水务局、林草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开展灾情联合调查,调查发现文殊镇部分道路积水、部分房屋、圈墙、大棚受损,农作物受损严重,目前灾情正在收集上报中。(气象台)

6.21灾情调查 084.jpg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