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应急管理局赴气象局开展节前慰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20 17:15    选择字号:T|T

1月18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国材一行赴市气象局开展节前慰问,并调研座谈春节期间全市天气状况。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并出席调研座谈会。

 会上,陈国材首先为全市气象部门一直以来对应急管理工作的支持和服务保障给予充分肯定和由衷感谢,也向春节前夕依然坚守在一线的气象工作者致以诚挚慰问。他表示,应急管理和气象工作密不可分,过去一年当中,全市应急管理与气象两部门在加强天气会商、气象预警信息叫应、应急联动响应机制建设等方面协作取得新突破,为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注入强大合力,推动构建大安全大应急框架迈出坚实步伐。针对今年春运与春节假日,他希望气象部门继续发挥独特优势,为广大群众平安回家、欢度春节提供精准精细的气象保障服务。

 市气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贤对应急管理部门致来的新春问候和一如既往的工作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也为陈国材局长对全市气象工作的高度肯定深表欣慰。他指出,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其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首当其冲,这也塑就了气象与应急管理部门间紧密联动的内生关系。一年来,全市气象部门持续加强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能力建设,预报准确率和预警提前量不断提升,递进式服务和直通式叫应服务反响良好,影响预报和风险预警成效显著。下一步,将继续积极履行部门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先导性作用,共同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随后,市气象台介绍了春节期间全市天气形势及影响预报。

 陈国材一行还参观调研了市气象台,详细了解了近年来气象事业发展成就及我市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工作情况。(拟稿:田文豪 审核:魏钰力 发布:陈丽娜)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