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召开春节假日天气形势通报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9 17:47    选择字号:T|T

1月19日上午,酒泉市气象局召开2023年春节假日天气形势通报会,邀请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交警支队等单位业务负责人及市电视台媒体记者参加。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陶生才主持,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庆华出席,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及市气象台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通报会上,与会人员共同收看了春节假日全国天气预报视频大会商,市气象台通报了酒泉市假日天气趋势:酒泉市假日前期(21~23日)以多云为主,多大风天气,对交通运输和空气质量有一定影响,假日后期(24~27日)以晴为主,风力不大,并提出了气象影响分析和防范措施。与会各部门针对气象服务需求、加强部门联动和信息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陶生才提出,全市气象部门要充分认识春节假期天气预报重要性,加强监测预报服务,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通过多种渠道让公众及时了解天气。要加强部门联合联动,主动将气象服务融入各部门的决策部署中,共同做好春运保障工作。会议还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假期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进了安排部署。(拟稿:李枫  审核:魏钰力  发布:陈丽娜)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