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积极应对今年首场寒潮和大风沙尘天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3 09:08    选择字号:T|T

根据酒泉市气象台预报,1月12~14日我市将迎来今年首场寒潮和大风沙尘天气。

酒泉市局高度重视此次寒潮大风沙尘天气过程,在11日全国早间天气会商结束后召开全市气象服务领导小组会议,对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全力以赴做好此次天气过程预报服务。各单位要强化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各岗位人员要保证在岗、在责、在状态,应急值班人员要履职尽责,确保应急响应及时高效。市气象台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工作,强化会商研判,提高预报服务的精细化水平。

针对此次天气过程,市气象台于11日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积极开展影响预报服务,同时发布了春运专题预报、能源保供气象信息专报和森林草原防火气象信息专报,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和市生态环境局分别发布农业气象风险预警和沙尘天气预警。16时49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启动寒潮Ⅳ级应急响应,及时开展“叫应”服务。

 此次天气过程中,市、县两级政府根据《重大气象信息专报》积极安排部署防御工作,市、县融媒体中心对预报预警信息进行广泛传播,气象预警信息先导性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拟稿:李健  李枫  审核:魏钰力  发布:陈丽娜)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