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制定印发春运气象服务保障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2 15:46    选择字号:T|T
    2023年春运已拉开大幕,为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针对今年春运气象服务新形势,酒泉市气象部门结合本地需求和实际,全力开展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为做好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市气象局制定印发了《酒泉市气象局2023年春运气象保障服务方案》,成立了春运气象保障服务领导小组,突出重点,强化落实,明确市县气象部门工作任务及分工。通过加强与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公安交警、文旅、能源等部门联动,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及时掌握各部门服务需求,提高预报服务的时效性、针对性和可用性。

为方便群众及时准确获取气象信息,市气象局将加强天气会商与研判,根据天气变化情况滚动制作并发布“春运气象服务专报”,主要内容包括可能影响交通安全、旅游安全、安全生产的天气预报预警等,及时发布大风、寒潮、暴雪、道路结冰等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利用广播、电视、手机短信、“酒泉气象”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做好宣传科普工作,为社会公众提供主动、及时、准确、优质的气象服务。(拟稿:李枫  审核:魏钰力  发布:陈丽娜)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