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州:启动Ⅳ级应急响应,积极应对寒潮、大风和降雪天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8 16:35    选择字号:T|T

受冷空气东移影响,11月27日,我县迎来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最低气温下降11℃,出现强寒潮和降雪天气,其中我县最大降雪量出现在七墩乡8.5mm,东片乡镇最低气温降幅达14℃以上,出现超强寒潮。

瓜州县气象局高度重视,于11月25日提前发布重大天气信息专报,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县政府有关领导汇报了此次天气过程预测情况和应对建议,随后县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切实做好强寒潮、大风、降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县应急管理局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加强做好强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针对此次天气过程,瓜州县气象局周密部署、积极应对,及时启动重大气象保障(寒潮)Ⅳ级应急响应,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递进式开展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先后通过各类媒体渠道滚动更新并发布气象信息。整个天气过程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1期,预警信号7期,信息快报2期,天气信息提示短信1400余条。(拟稿:潘婷  审核:王军  发布: 陈丽娜)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