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州:创新模式推进气象普法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8 10:06    选择字号:T|T

为深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提升辖区内危化企业安全管理人员防雷安全和责任意识,11月25日,在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气象局克服疫情影响,创新宣传方式,以腾讯会议形式,线上开展气象法律法规及防雷政策解读。

授课人员对《气象法》《气象灾害防御条例》《防雷减灾管理办法》和新修订的《甘肃省气象条例》等气象法律法规中有关雷电防护条文规定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同时对“全国防雷减灾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操作和气象雷电预警信号标准、防御指南进行了详细的培训讲解。

培训还结合当地防雷工作实际,针对全县危化企业加强防雷安全管理的实践经验进行介绍。此次培训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取得了良好效果。全县31家危化品企业50人参加会议。(拟稿:潘婷  审核:王军发布:陈丽娜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