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召开第四季度技术复盘总结视频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5 16:31    选择字号:T|T

11月25日,为贯彻落实“质量提升年”要求,持续推进“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酒泉市气象局组织召开全市气象部门第四季度技术复盘总结视频会议。市气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庆华出席会议,各县(市)局(站)、市气象台全体业务人员,业务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气象台及各县局预报工作人员针对年内出现的高影响天气过程,从天气气候背景、天气形势分析、模式检验对比、观测实况监测、服务信息发布、预报服务经验等方面开展交流分析。部分台站业务人员围绕高空探测、酸雨观测从质量分析、存在问题等多方面进行复盘剖析,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改进措施。


杨庆华指出,技术复盘总结是提升综合观测短板、预报预警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和手段,通过复盘总结,促进各单位之间的学习交流,把大家日常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好的工作做法向全市进行交流和推广,进一步提高全市各单位业务能力和水平。

杨庆华对当前及接下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做好冬季气象服务工作,要主动对接相关部门,了解需求,精准服务。二是要重视和加强业务安全工作,定期维护仪器设备、严格落实涉氢业务制度、细化铁塔管理措施,确保业务稳定运行。三是要做好今年业务工作的收尾工作。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查缺补漏,争取本年度工作圆满收官。(拟稿:李枫  审核:王军  发布:陈丽娜)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